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科創合作區首通地鐵 上班族佳音

時間:2020-10-29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市民爭相體驗深圳地鐵新線\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深圳地鐵3號線三期28日同步開通,雖僅設1站1區間,卻是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內首條地鐵線路。開通後,福田保稅區將正式納入深圳軌道交通線網之中,結束片區不通地鐵歷史,片區居民可在家門口搭上地鐵,同時也利好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創業和工作的港人通勤出行。

  「福田保稅區終於通地鐵了!」港人王先生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內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家住蓮花村,他稱線路開通為合作區內上班族帶來很多方便,自己期待已久,今後每天上下班總共可節省半個多小時。

  過去,福田保稅區雖然地處深圳中心城區,但「最後2公里」通勤難題依然是福田保稅區上班族面臨的煩惱。

  「我從龍崗過來保稅區上班,要先坐地鐵到益田站再轉公交車,有時遇到堵車就會遲到。福保站開了以後,我在路上可以少花10多分鐘。」在長富金茂大廈上班的尚先生表示,3號線延伸至福保,將令保稅區交通更加便利,有利帶動更多人才進駐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