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賦能 一日遊廣州穿越三千年

時間:2020-10-28 04:24:59來源:大公報

  戴上VR設備,通過乘坐飛行器720°欣賞廣州塔建築之美,遊客實現「一日遊廣州,穿越三千年」夢想;借助直播平台,孩子們足不出戶就能學習到音樂啟蒙、音樂劇表演、古箏等課程……科技賦能,使近年廣東文化和旅遊主要指標持續穩居全國前列,文化產業增加值連年位居全國第一,約佔全國文化產業總量的七分之一。

  作為在廣東發展起來的「科技+文化」互聯網企業,酷狗向來重視優質原創內容的創作和精品IP打造工作。

  在原創音樂方面,酷狗扶持鼓勵原創音樂人入駐並發布原創音樂作品;傳統戲曲庫打造上,可以搜索到10餘種傳統地方戲曲,198位戲曲表演藝術家的10137個曲目,每個月有1億多90後、00後新生代用戶在酷狗音樂對非遺「流連忘返」。

  這不過是科技賦能文化產業的一個縮影。據了解,「文化+技術」的組合,催生動漫、網絡遊戲、網絡音樂等新業態,推動廣東文化產業發展與轉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