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港青/離港九個月 想念家味道

時間:2020-10-28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宣布,下月將率先容許居內地港人返港豁免檢疫14天。港青深圳雨果傳媒總經理鄭鵬翔(見圖)看到該消息後對大公報記者表示,自2月到深圳以來,已經八九個月沒有回香港了,這是離開家人最久的一次,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回香港與家人朋友團聚了。

  鄭鵬翔五年前從暨南大學畢業後,一直在深圳創業。翻開他的朋友圈,內容都是穿梭在內地不同城市出差。「由於我拿的是香港身份證,健康碼只能粵澳互認,我去廣東以外其他省出差的時候,會碰到不同地方的不同要求,有些地方要求核酸檢測並隔離一段時間,有些地方因為一個紅碼、一個綠碼不能住酒店,所以還是很麻煩。」鄭鵬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自己在外地出差拓展業務,每次坐高鐵、飛機都是被問前問後。

  離開香港八九個月,鄭鵬翔說非常想念媽媽做的飯菜的味道,此前也想過曲線回香港。比如港府對內地的港商工廠可以給一兩個名額往返深港,但名額實在太少,港商自己都捨不得用,要給往返深港辦業務的業務員用,鄭鵬翔也打消這個念頭。

  「如果下月真的推行返港豁免檢疫14天的政策,哪怕是凌晨,我也要首日就趕回香港,見家人朋友。」不過鄭鵬翔對回深圳時要隔離14天也有點擔心,他期盼兩地政策能互通,更人性、更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