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歸長者/早日撤限 解「藥荒」之急

時間:2020-10-28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曾義今年大部分時間與香港客戶的溝通仍要依靠遠程會議\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27日上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透露,希望在下月實現內地港人返港豁免14日檢疫。當天下午,香港工聯會廣州中心即接到三十餘位港歸長者電話諮詢消息真實性。香港工聯會廣州中心主任邵建波表示,年初香港因疫情封關至今,工聯會已幫助滯留內地長者從香港累計寄送藥品24000餘份,但近期因不少港歸長者長期未返港覆檢,部分醫院已拒絕繼續開出藥品,長者需完成14日隔離返回香港有諸多不便,若下月實現豁免檢疫可解燃眉之急。

  退休後長居廣州的港歸長者方開耀,因身體健康原因原本每月要返港在醫院覆檢身體並開取相關藥物。今年疫情爆發後,因返港需完成14日隔離,方開耀從春節至今未曾返港。「一開始通過在工聯會登記寄送藥品,一次可以從醫院拿到3個月用量,但約10天前再次申領藥品時,醫院以長時間未進行覆檢為由,僅開出1個月用量的藥物。」方開耀無奈表示。

  「我年紀大了,如果返回香港看病要先隔離14天怕身體吃不消,而且在香港覆檢完回到內地又要隔離14天。與我情況類似的長者還有不少。」方開耀希望關於內地港人返港豁免14日檢疫措施能盡快實施,以幫助有相關訴求的長者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