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接新興產業 綠色元素受捧

時間:2020-10-2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9月23日,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運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張寶峰報道:作為一名來自香港會計界的專業人士,安永(中國)企業諮詢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合夥人陳建榮已經在廣州扎根發展18年,親身見證了粵港澳三地合作飛速發展。他表示,自己特別看好香港專業人士在「十四五」期間參與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陳建榮表示,大灣區旨在發展成為全球頂級的超流動性經濟集群,香港專業人士可以在大灣區運用所學、施展所長,把握住歷史發展機遇,為推動大灣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及提高大灣區建設水平作出積極貢獻。

  陳建榮分析,隨着灣區三地互聯互通水平進一步提升,跨境投資架構和交易稅務安排、異地稅務爭議解決、跨地區供應鏈調整升級等一系列稅務及商務影響將成為灣區企業商業考量的重要因素。他還特別留意到,大灣區投資項目的可持續性或綠色元素越發受到關注。「相應的,可持續發展相關專業服務需求在大灣區市場中也正在快速增長。而香港會計師在香港執業時積累的這方面經驗,可以高效運用於大灣區市場。」

  梁家僖是一位深耕北京文化市場十餘年的香港企業家。他表示,內地經常會湧現出很多新業態,比如直播帶貨等,這些新興產業在香港都不集中,而且GDP規模也不大。在「十四五」時期,香港應該抓住自身與國際接軌的各種標準和體系,積極對接內地新興產業,參與其中並助其實現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