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機遇處處 港企轉型添活力

時間:2020-10-2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對於香港在「十四五」期間的發展前景,中國人民大學世界經濟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深圳技術大學副教授賴明明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對於香港而言,封閉就是死港,開放才有生機。」賴明明直言,粵港澳大灣區可以為香港贏得新的發展機遇。一方面可以促進香港經濟結構轉型,為香港企業發展注入活力;另一方面,可以改善民生,緩解社會矛盾,締造和諧香港。

  賴明明分析,從宏觀經濟的視角看,要破解香港發展的難題,首先必須從經濟入手,抓住經濟發展這個根本,回到「發展才是硬道理」這條正道,才能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中實現香港經濟的再次騰飛。從微觀經濟的視角看,推動香港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謀求發展,能夠卓有成效地解決香港當前發展的兩大棘手問題,即「失業問題」與「住房問題」。

  「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入合作,既可以為香港青年人在粵創業就業提供更多機會,又可以探索為香港長者提供安居康復更好的條件,為香港青年提供購房『上車』的機會,破解港青的居住難題。」賴明明說,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發展中,香港要勇於「擔當」,不僅要致力於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龍頭,而且要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雙循環」的發展龍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