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期待繼續受益於「東方引擎」

時間:2020-10-2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5月8日,嘉賓在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內一意大利酒企前觀看/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大變局之下,中國大船的航向和速度也關乎世界。9月底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時間敲定後,國際媒體就開始了對相關政經議題的新一輪聚焦。

  2020年中國將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這是國際專業機構分析疫情下全球經濟形勢的判斷。海外輿論認為,「十四五」規劃將勾勒出中國在新冠疫情過後的復甦願景,並規劃出中國作為一個現代化大國發展的下一階段。外界期待,世界繼續受益於「東方引擎」的戰略調整和發展紅利。

  國際輿論場不斷更新對中國五年規劃這一治國工具的認識,還試圖從更深的層面探討中國現代化範式成功的意義。美國《福布斯》網站曾刊文指出,「中國領導人在一個方面做得相當好,即規劃長期經濟發展」;美國學者羅伯特.庫恩認為,理解中國經濟發展,重要的是理解五年規劃的作用。五年規劃折射出的長謀思維和執行效率,為世界所看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