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大關鍵詞

時間:2020-10-26 04:24:34來源:大公報

  新機遇新挑戰

  要以辯證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

  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勇於開頂風船,善於轉危為機,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新發展格局

  要以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為主構建新發展格局

  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擴大內需為戰略基點,提升供給體系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新發展格局決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

  新發展動能

  要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

  以「科技創新」為重點,強調要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

  新發展活力

  要以深化改革激發新發展活力

  以「深化改革」為重點,拿出更大的勇氣、更多的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合作競爭新優勢

  要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形成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要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改革,推動完善更加公平合理的國際經濟治理體系。

  社會發展新局面

  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會發展新局面

  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更加注重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