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人用血的代價換來和平」

時間:2020-10-2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老兵向毛岸英塑像敬禮\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張帥北京報道: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辦的「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自10月25日開始對公眾開放。

  此次主題展展出的1900餘件文物,其中824件文物係首次展出,如上甘嶺戰役中被炸斷50多處的電話線等等。記者25日早上在現場看到,自九時起,軍事博物館前就已排起長龍等待進場,不少家長稱,今天特地帶上孩子,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懷。

  觀展人群中,許多胸前掛滿勳章的老兵引人注目。今年88歲的呂良與兩位均已87歲的戰友何富貴、賈振鑫走一起,不時回顧戰鬥情形,在毛岸英像前,他們深情敬禮,強調「英雄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今年92歲的魏昌榮曾兩赴朝鮮,看完展覽,他說,如今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相信當年犧牲的戰友會含笑九泉。魏昌榮表示,「中國人用血的代價換來和平,中國是永遠打不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