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下偵察兵」 布傳感器「收風」

時間:2020-10-2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在中國海軍進行的反水雷作戰演習中,無人潛航器多次登場。無人潛航器依靠遙控或自動控制在水下航行,被運用於偵察、反潛、獵雷掃雷、通信等多項任務。

  由於無人潛航器隱身性能好,體型小,行動靈活,可以作為「水下偵察兵」,潛入大型水面艦艇和艦艇無法抵達的區域,比如敵方港口等重要目標,偵察敵方反潛防禦體系,也可以布放探測傳感器,破壞或監聽敵方通信線纜。

  無人潛航器的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借助專用的獵雷聲吶,對水雷進行搜索、發現、識別,引導本方艦艇安全通過雷區,或為掃雷艦提供支援。甚至有些無人潛航器可以自主投放炸彈,對水雷進行清除。此外,還可以布放各種傳感器、通信浮標等,作為中繼站,打造水下通信網絡。

  中國目前最先行的HSU001無人潛航器,攜帶前視和測掃聲吶、多普勒速度儀、淺層剖面儀、回聲儀等多種類探測載荷,可長時間遠距離執行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