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蛇口往香港機場水運單程線28日恢復

時間:2020-10-2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搭乘蛇口郵輪母港出發前往香港機場航線旅客,不得進入香港市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疫情以來,深港間第二個口岸將局部恢復運營。深圳市口岸辦23日對外透露,10月28日起,蛇口郵輪母港至香港機場水運單程航線恢復運營。

   出境旅客不得進入香港市區

  深圳市口岸辦發布,經深圳和香港兩地政府協商,蛇口郵輪母港出發前往香港機場水運單程航線定於10月28日起恢復運營。出境旅客可自蛇口郵輪母港乘船至香港機場乘機到境外其他航點,不得進入香港市區。出境香港的旅客登船出境前應提供72小時內有效的「粵康碼」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或具備資質醫療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紙質報告,未通過驗核的人員不得登船。

  此外,對於無法登機返程出境旅客亦需集中隔離。出境旅客登船前應簽署相應知情書,如在香港機場因不可抗力或個人原因無法登機需返回深圳,將安排乘船返回並自費接受入境集中隔離14天。香港機場出發返回蛇口郵輪母港的水上客運航線繼續暫停運營,復航時間另行通告。

  因疫情緣故,今年2月4日凌晨起,深港之間有四個口岸關閉旅檢通道,只保留深圳灣口岸。「等了一年,終於見到了深港之間通關有了一點鬆動。」在深港人吳舒景告訴大公報,已有近1年未返回香港家中。他與父母也有近1年未見。「從今年2月份封關之後,就一直盼着兩地通關正常。此前看到通知,封關已延長到了2021年。今年一整年盼望通關經歷了期待和失望的不斷重複。還是希望早點通關正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