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成功應對疫情 擴全球經濟影響力

時間:2020-10-24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路透社22日發文稱,中國對疫情的有效控制奠定了經濟復甦的基礎,中國在全球經濟領域的影響力將逐步擴大。

  這篇題為《中美應對疫情導致經濟差異》的文章指出,中國和美國以截然不同的方式應對新冠疫情,這種差異正在重塑這兩大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文章肯定了中國採取有效措施控制了疫情。文章援引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斯蒂芬妮.西格爾的評論稱,「與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中國非常成功地遏制住了疫情,使其經濟得以更快恢復和發展。」

  文章在談及美國的疫情應對措施時稱,「政府的怠慢和拖延、是否佩戴口罩的黨派爭執以及違反公共衞生安全標準的大規模群聚活動,導致美國目前有超過22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該文章援引美國前貿易談判代表哈里.布羅德曼的評論稱,「美國政府浪費了太多時間,由此帶來了經濟領域越來越多的不確定性。」

  關於中國經濟全球影響力,彼得森研究所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拉迪預測,到2021年,中國經濟將比2019年增長10%,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可能出現萎縮。「這意味着中國在全球經濟領域影響力將逐步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