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民不懼任何挑釁\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10-24 04:24:36來源:大公報

  23日,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全面回顧了這場戰爭的艱辛歷程與歷史意義,深刻闡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時代價值,精闢總結了抗美援朝戰爭的五點啟示,釋放出中國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統一、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的清晰信號。

  鑒往知來。今天,中國隆重紀念70年前這場保家衛國的正義之戰,不是為了延續對抗,而是要汲取歷史經驗,從中獲得現實和長遠的教益,更好地維護和平。與70年前相比,和平與發展已經成為世界潮流。但美國一些政客沒有吸收歷史教訓,依然抱持零和博弈的冷戰思維不放,大肆推行單邊主義、霸權主義和極端利己主義,對中國進行瘋狂打壓,在全球挑動意識形態對抗,甚至公然叫囂發動一場針對中國的「新冷戰」,妄圖剝奪中國正當合理的發展權利,將世界重新推向分裂與動盪。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中國人民愛好和平,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但絕不會吞下損害主權的苦果。正如習主席在講話中鏗鏘有力地表示,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毫無疑問,這是對那些不自量力、企圖挑戰中國核心利益的外部勢力發出的再清晰不過的警告。

  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人間正道;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是死路一條。「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中華民族是嚇不倒、壓不垮的!」作為中國近現代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及其孕育的精神,將激勵中國人民敢於同一切風險挑戰作鬥爭,堅定走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共同發展道路,與各國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開創人類和平與發展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