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醫院拓展境外服務模式

時間:2020-10-23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的其中一個主要任務,是助力「一帶一路」,打造國際化高地。為此,將支持香港建設首家中醫醫院,充分借鑒內地已有的建設經驗,探索拓展境外中醫醫療服務模式。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也回應稱,特區政府正籌備興建的香港首間中醫醫院,還將提供純中醫及中西醫協作的服務。「希望長遠將中醫醫院建立為人才培訓及研究的基地,與大灣區其他醫療機構建立更緊密溝通渠道,並希望香港的中醫醫院可為國外中醫醫療服務模式提供參考。」

  中醫藥如何走進「一帶一路」,粵澳合作也是其一大抓手。《方案》指出,支持高質量嶺南中藥品牌「走出去」,擴大國際市場份額。以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等為載體,打造「中國服務」品牌。

  記者了解到,《方案》中強調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的首個落地項目。如今,產業園註冊企業已從兩年前的104家上升至194家,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創新載體和平台初步建立,產業聚集效應初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