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明出席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

時間:2020-10-22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將於23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習近平近日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發揚偉大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奮戰,為保家衛國作出了重要貢獻。志願軍將士及英雄模範們的功績,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新時代是成就英雄時代

  習近平指出,60多年來,你們堅持愛黨、信黨、跟黨走,積極參與愛國主義教育和國防教育活動,繼續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展現了初心不改、奮鬥不止的精神。

  習近平強調,中華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新時代是成就英雄的時代。全黨全社會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大力弘揚英雄精神,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力量。

  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始建於1951年,先後集中供養了2800多名傷殘軍人,其中參加抗美援朝戰爭的約2200人。60多年來,該院傷殘軍人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力所能及為祖國建設作貢獻,義務做傳統教育報告近萬場,受眾300餘萬人次,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反響。2019年,該院被表彰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單位」。近日,該院志願軍老戰士塗伯毅代表全體傷殘軍人給習近平主席寫信,匯報工作和生活情況,表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本色,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磚加瓦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