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廉航展韌性 春秋航空逆市擴張

時間:2020-10-22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進博會」主題彩繪飛機上月正式亮相並成功首航\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隨着內地疫情的向好,上海多家航空公司業務回暖,其中春秋航空國內航線運力經增長至去年同期的150%。

  數據顯示,9月春秋航空國內旅客運輸量同比增加47%,平均客座率近90%,是疫情以來恢復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春秋航空董事長王煜對大公報表示,特殊時期更加印證了低成本航空的「韌性」。王煜表示,原今年共計劃引進8至10架飛機,其中既有A321,也有A320,從目前國內市場的需求來看,足以支持其機隊擴展的進度。

  記者獲悉,疫情以來,春秋航空的國內航線運力已經增長至去年同期的150%,平均客座率達85%。

  另外,東方航空率先在業內推出「隨心飛」產品,提振了航旅全產業鏈的消費。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期間,東航共計執行客運航班23386班,其中超過99%為國內航班,承運旅客287.1萬人次。從出行人數和航班架次數據來看,已基本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而另一家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則在暑運期間執行的航班數就已經超去年同期九成,客座率也達去年同期八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