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手港企 分享雙循環市場機遇

時間:2020-10-20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在深圳舉辦的第七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上,觀眾在TCL展區參觀智能家居設備\資料圖片

  習近平總書記「激勵企業家幹事創業」的重要講話,在廣東民營企業家群體中得到熱烈反響。不少廣東民營企業家告訴記者,希望能抓住灣區發展的機會,攜手香港企業一起分享發展機遇。廣東世能電力設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侯建雄告訴大公報,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正在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不少廣東民營企業都已經開始將大灣區生產和「抱團」出海結合起來,走雙循環路線,十分團結。「香港企業國際化水平高,希望可以和香港企業合作,一起分享市場機遇。」

  「以我們正在開拓的非洲市場為例,由於非洲缺乏原材料,所以我們在內地通過設立和收購相關工廠,將生產電力設備的半成品產品運往非洲組裝。」侯建雄告訴記者,香港企業熟悉海外市場,加上擁有資金優勢和靈活的投資制度優勢。「希望未來不僅是廣東企業抱團出海,也能和港澳企業一起開拓國內國際雙市場循環。」

  粵精準幫扶民企守住基本盤

  大公報了解到,廣東相關政府部門在針對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出台眾多精準的幫扶措施。業界專家表示,在民營企業成長扶持工作中,政府和企業都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內地政府端有強大的宏觀調控手段,不僅能夠為中小企業生存發展提供指導方向,更能通過硬核的費用減免降低民營中小企業負擔,守住生存基本盤。而企業和市場端則擁有更為豐富和多樣化的資源,能夠將扶持舉措與中小企業自身的發展高度融合,不僅更為靈活、更為精準,也能夠大幅提高中小企業的自主性。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