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企產品非洲受捧 雙邊貿易十年升15倍

時間:2020-10-20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10月19日,一家通信科技企業的員工在組裝出口非洲的數字機頂盒\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19日,廣交會中非貿易交流新聞發布會在廣州舉辦。第128屆廣交會持續在「雲上辦」,不少「中國製造」的出口企業透過創新營銷思路、產品多元化等辦法,迎來非洲市場的訂單逆勢增長。廣州輕工集團虎頭電池公司副總經理周松毅表示,公司通過創新營銷思路,採取「一國一策」的精準銷售策略,今年前9月,鹼性電池產品在非洲剛果銷售同比逆勢增長103.98%。

  周松毅介紹,在疫情期間,除了穩住市場外,他們還成功開發了南蘇丹和利比里亞等新市場,此外,公司主動向非洲多個國家捐贈防疫物資,也為客戶贈送相關防疫產品。暖心舉動也留住了不少非洲老客戶。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非洲研究院執行院長劉繼森表示,廣東在中非經貿往來中發揮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廣東省對非進出口貿易佔比全國對非貿易總額的約四分之一。「在短短十餘年內,廣東與非洲國家的雙邊進出口貿易總額已躍升15倍,年均增速接近3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