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有效疫控是經濟回升前提

時間:2020-10-20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10月2日,遊客在海南三亞國際免稅城選購化妝品\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三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長4.9%,在二季度3.2%的增速基礎上向上修復了1.7個百分點。受訪專家指出,得益於生產端的驅動,及居民整體消費的加速改善,上季中國GDP同比讀數已進一步接近潛在經濟增速,預計本季GDP有望繼續提升。

  民生銀行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應習文提醒說,受境外疫情再度反覆影響,四季度中國面臨的輸入型疫情壓力可能增大,內地相關口岸城市的疫情防控措施或因此加強。「隨着疫苗的普及,明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有望進入『後疫情時代』,中國也將繼續推進經濟結構調整,構建『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新格局,這將為十四五期間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奠定基礎」。

  蘇寧金研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陶金表示,中國經濟的正增長格局,能在普遍下滑的全球經濟中起到減緩經濟下滑,拉動全球經濟再度向上恢復的作用。

  陶金相信,中國經濟實現正增長,將在全球範圍起到極大的示範效應,「中國用實際行動向其他經濟體表明,『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經濟可持續復甦的前提條件,且對沖政策必須具有針對性,強調實效性,而非盲目的『放水』或刺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