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蛙人」藏身雷管 出其不意制敵

時間:2020-10-19 04:24:52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隨着使命任務的拓展和國家戰略需要,海軍陸戰隊在執行聯合軍演、海上反恐、國際救援、護航撤僑等任務中多次公開亮相。

  除海灘、島礁等地形,海軍陸戰隊還常態化奔赴西南高原、西北大漠戈壁、塞北草原、東北林海雪原、熱帶叢林、遠海大洋等地開展跨區實戰化訓練,錘煉全域作戰能力,適應各種複雜作戰環境。並曾一次性組織上萬名官兵機動數千公里實施全建制遠程投送,以履行大規模作戰任務。

  相比其他兵種,海軍陸戰隊員要經受陸海空三棲戰鬥技能的嚴苛訓練,是名副其實的「魔鬼化集訓」。科目包括高空跳傘、戰鬥潛水、攀岩、應用爆破、武裝泅渡、海上射擊、擒拿格鬥、繩索機降等,還必須具備耐高溫、耐嚴寒、抗眩暈、抗風浪等體能素質,達到「上天能跳傘,下海能潛水」的標準。尤其是蛙人,被稱為海軍陸戰隊的「王中之王」,在所有軍種中選拔標準僅次於戰鬥機飛行員。可以說,海軍陸戰隊是目前訓練場景環境最為多樣化的兵種。海軍陸戰隊最精銳的特種作戰旅「蛟龍突擊隊」,常態化演習從空中到陸地、從水下到海上、從海面到陸地等各種快速攻擊模式。尤其是「蛙人」還曾演習從幽冷高壓的軍艦魚雷管中爬出,潛入「敵後」,出其不意突襲,一擊致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