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棲裝甲車母艦 打通搶灘「最後一公里」

時間:2020-10-19 04:24:51來源:大公報

  近期,海軍陸戰隊舉行實戰化演習。071型船塢登陸艦在超視距海域,打開艙門,05式兩棲步戰車、兩棲突擊車和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快速駛出塢艙,搭載陸戰隊士兵,快速搶灘登陸。

  071型登陸艦是目前海軍陸戰隊主要兩棲艦艇平台。近期演習首次披露了該型登陸艦內景,僅塢艙就容納了7排共28輛兩棲裝甲車以及1艘726型登陸艇,為打通搶灘登陸「最後一公里」提供了堅實支撐。

  隨着海軍陸戰隊力量編成的優化重組,裝備水平也不斷提速,目前共有8艘071型船塢登陸艦。05式履帶式兩棲裝甲車族、11式輪式兩棲裝甲車族和15式輕型坦克,則都是匹配大型船塢運輸艦和兩棲突擊艦的主戰裝備。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今年8月展開海試,第二艘已下水,第三艘正在總裝。075型服役後,將成為海軍陸戰隊的主力裝備。與071型船塢登陸艦相比,075型更側重空中打擊力量,依靠航空力量主導立體突擊。最新型的海軍型直-20H通用運輸機、直-10武裝直升機以及新型無人直升機,與海上的兩棲作戰車輛配合,更高效地實現立體化登陸。軍改中新組建的艦載航空旅和陸戰旅空中突擊營,為遂行作戰使命,最大限度發揮新型武器裝備性能提供了可靠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