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學者:深圳的成功體現中國制度優勢

時間:2020-10-1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深圳市南山區\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塞爾維亞與亞洲國家合作中心主任、政治評論家佐蘭.斯帕稀奇近日發布了一篇名為《深圳的成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命力與制度優勢的體現》的文章。文章表示,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慶祝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結了經濟特區建設的十條寶貴經驗,其中特別強調堅持中國共產黨對經濟特區建設的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及堅持創新等等。

  文章說,1980年8月,中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批准在深圳、珠海、汕頭、廈門建立經濟特區。經濟特區已經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範例。深圳從南海沿岸的一個小漁村,發展成如今的現代化大都市,經濟總量名列亞洲前五位,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旗幟。

  文章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了新時代。中共中央做出了重要決定,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提供全力支持。包括華為和騰訊在內的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國初創公司和科技巨頭,都扎根於深圳這個位於中國廣東省南部的科技中心。

  文章表示,從1979年到2019年,深圳的GDP穩步增長,達到26.9億元人民幣(約合3890億美元),年均增速高達21.6%,人均GDP也從606元躍升至203489元。深圳不僅是中國領先經濟力量的代表,更是中國推動廣東、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龍頭。堅持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深圳實現經濟騰飛、發展動能強勁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