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確診源頭查明 檢測11萬人均陰性

時間:2020-10-1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17日2時,廣州花都醫護人員正在進行核酸檢測\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州花都16日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病例,令當地居民再度神經繃緊。17日,記者從廣州市花都區獲悉,該名感染者為對入境人員隔離酒店工作人員主動排查中發現,目前病例感染源已查清。調查發現,感染者為隔離酒店工勤人員,其在為隔離人員處理快遞時,未按照規範開展防護導致感染。截至17日2時,疾控部門共甄別170名密切接觸者並已全部集中隔離。此外,密切接觸者及周邊排查11.6萬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廣州市疾控部門評估風險認為,感染者活動範圍較局限,疫情已初步受控,無需恐慌。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介紹,調查發現,10月12日中午12時12分,王某在協助隔離酒店房間隔離人員處理快遞時,未按照規範開展防護,僅佩戴口罩,沒有戴手套、穿鞋套,隔離衣穿着不規範,且與隔離人員有近距離的交流。也正是在12日當天,該房間隔離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經過專家組綜合分析,王某感染來源應當為該房的病例,可判定為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冷鏈食品包裝檢活病毒 國際首例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青島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