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藏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

時間:2020-10-16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西藏山南市森布日一處易地搬遷安置點\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拉薩報道:國新辦15日在西藏拉薩舉行「西藏脫貧攻堅」發布會。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介紹,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區62.8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已全部脫貧,人均純收入達到9328元人民幣,74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貧困發生率降為零,歷史性消除了絕對貧困問題。他對大公報提問表示,西藏今年專門研究制定了關於建立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的辦法,通過全程動態監管將確保穩定脫貧。

  吳英傑介紹,目前,西藏965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點)全部竣工,26.6萬人已經全部搬遷入住。堅持以崗定搬、以業定遷,將產業扶貧資金的5%用於安置點產業建設,確保有勞動能力的搬遷戶至少有1人穩定就業。

  歡迎全球遊客到訪西藏

  此外,吳英傑還向中外媒體澄清,關於外國遊客來藏需要確認函,這是因為西藏海拔高、氣候條件差,過去有外國人遊客到救助條件和醫療條件較差地方出現事故的情況,收到確認函後將有助於更好提供醫療保障。西藏從來不限制外國人來西藏,把旅遊作為西藏的主導產業,希望全世界各國對西藏有興趣的遊客能夠到西藏來旅遊。

  另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政府任命「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完全出於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中方對此一貫堅決反對,也從未予以承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