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會場特寫/826把座椅 賀特區「生日」

時間:2020-10-15 04:24:43來源:大公報

  14日上午,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央高規格為深圳特區慶祝生日。會場入口處展示的深圳發展變化城市照片,展示了深圳40年來的發展狀況。會場以紅色為主色調,主席台後的主展板上有特區「40」的標誌,其中「4」裏面是一顆五角星,取自五星紅旗,「0」裏面則是一顆愛心,寓意深圳是明日之星,也是一座愛心之城,兼具創新和包容的精神。

  此外,會場觀眾席共有826把座椅,寓意了深圳特區的「生日」。1980年8月2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決定,在廣東省的深圳、珠海、汕頭和福建省的廈門設置經濟特區。深圳特區由此誕生。

幾代建設者濟濟一堂

  近些年來,深圳誕生了很多科技明星企業,在諸多創新領域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記者注意到,參會人員中包括了特區幾代建設者。除了王榮、許勤、馬興瑞等幾任前深圳市委書記到場,與會的還有胡應湘、李賢義等早期參與特區建設的港商,以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中國平安創始人馬明哲等知名企業家,也有奧比中光創始人黃源浩、雲天勵飛聯合創始人陳寧等新一代創業青年。此外,「抗疫英雄」鍾南山也出現在會場,與任正非並列而坐。

記者 黃仰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