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鍵節點南下深圳 釋更高水平開放信號

時間:2020-10-14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4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次廣東之行的時間點耐人尋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在即,將要審議中共中央關於「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這是繼2012年和2018年後,習近平總書記第三次前往深圳。關鍵節點,三次南下深圳,也為世界提供了觀察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

  2012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離京考察首站就來到深圳前海。就在那次深圳之行,世界聽到了中國在新起點上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莊嚴宣示:「這次調研之所以到廣東來,就是要到在中國改革開放中得風氣之先的地方,現場回顧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將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2018年10月,總書記又一次來到深圳。總書記更加堅定地對外釋放出改革開放的信心:「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再來這裏,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此次總書記再赴深圳,恰逢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今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將啟,中華民族將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

  總書記反覆提新發展格局

  自今年5月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反覆提到新發展格局,釋放出一個積極信號:中國不僅不會與世界脫鈎,相反還要做逆全球化的逆行者,在更高水平開放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不斷增強自身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