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汕頭全民「追星」 爭睹總書記風采

時間:2020-10-14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10月13日,習近平在廣東省汕頭市考察調研。這是習近平在小公園開埠區街區,同現場群眾親切交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總書記13日下午來到廣東省汕頭市小公園開埠區,走進開埠文化陳列館、僑批文物館,了解汕頭開埠歷史、設立經濟特區以來的建設發展情況,和潮汕僑胞心繫家國故土、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的歷史。隨後,習近平步行察看開埠區街區人文歷史風貌,同市民群眾親切交流。

  另據記者盧靜怡報道:13日這一天對於汕頭市民而言猶如過節般熱鬧喜慶,掀起「全民追星」熱潮。

  「第一次在家門口出現大型追星現場,老媽蹲點十小時,只為一睹歷史性時刻。」年輕的汕頭女孩陳小瑛告訴大公報,她和媽媽都非常激動,前一天傍晚就開始在小公園等待了,大家都十分期待習主席的到來。

  小瑛的媽媽黃麗珊提起「追星」的經歷,依然笑不攏嘴。「汕頭能成為經濟特區,特別感謝國家的支持。作為普通老百姓,我們深切感受到中國的強大,所以特意要來等候!希望家鄉和祖國以後越來越好!」

  下午,習近平主席到訪汕頭市小公園開埠區時,已是萬人空巷,騎樓街上滿滿都是激動的市民。還有不少大叔和阿姨們自備摺疊梯,踩上梯子,登高眺望,氣氛高漲。

  企業要走自力更生之路

  1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走進公司展廳、實驗室和生產車間,察看特色產品,了解企業核心技術攻關等情況。他說,企業要發展,產業要升級,經濟要高質量發展,都要靠自主創新。現在我們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