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通灣區城市 打造世界級港口群

時間:2020-10-02 04:24:46來源:大公報

  廣州在建設拓展本轄區港口的同時,亦加快實施「走出去」戰略,為大灣區發展蓄勢積能。據廣州港集團透露,廣州港不斷強化與灣區內港口的業務聯繫,通過資本合作方式,目前已成功布局茂名、中山、佛山、雲浮等地港口資源,初步實現與珠三角和粵東粵西三大港口群的互聯互通,助力大灣區發展,構建了對接港澳、聯通西江、服務泛珠的世界級港口群。

  據廣東省政府印發《關於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促進全省區域協調發展的意見》,明確以廣州港、深圳港為龍頭,打造兩大世界級樞紐港區。優化整合全省港口資源,形成以珠三角港口群為主體、粵東和粵西港口群為兩翼的港口發展格局。目前廣州港集團已開闢了以廣州南沙港區為中心,覆蓋珠三角各中小碼頭的「穿梭巴士」駁船支線網絡。據廣州港集團透露,今年上半年還啟動「廣州雲浮國際物流港」項目建設。據悉,該項目規劃建設1000噸級泊位4個,設計年吞吐能力1000萬噸,助力粵西北地區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