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印邊境會議 推動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

時間:2020-10-01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19次會議9月3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洪亮同印度外交部東亞司聯秘史耐恩共同主持會議,兩國外交、國防等部門代表參加。

  雙方就中印邊境實控線地區局勢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外長莫斯科會晤達成的五點共識,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邊境事務協議和協定,採取務實措施推動邊境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雙方積極評價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取得的成效,同意繼續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保持對話磋商,早日舉行第七輪軍長級會談,抓緊妥善處理現地剩餘問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9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會時應詢指,會議重點討論落實兩國外長莫斯科會晤達成的五點共識,研究解決現地剩餘問題,推動中印邊境局勢緩和降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