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後心靈之旅 遊西北 票難求

時間:2020-09-3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疫情過後,來大西北,在厚重歷史、青山綠水、天高雲淡間進行一次心靈之旅,這就是我們今年黃金周最大的願望。」29日,提前進入假期模式,來自南京的王先生在參觀完兵馬俑之後興奮地告訴大公報記者。

  數據顯示,進入9月以來,西北遊持續升溫,國慶黃金周前更是達到爆點。而和王先生一樣,由於疫情防控需要,很多人早早便開始購票或提前一周預約,這導致黃金周之前近一個星期,西北許多景區門票瞬間被「秒搶」,兵馬俑、西安博物院、敦煌莫高窟、青海茶卡鹽湖、寧夏沙坡頭等景區也「榮幸」入列網友列舉的「門票最難搶景區榜」。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長田靜向大公報表示,「從目前售票和預約情況看,黃金周應該會達到今年的最高點。」為應對馬上到來的大批遊客,博物院將一線服務人員增加至900人,同時決定10月3日至6日,每天早上七點開館晚上七點閉館,每天開放達12小時。而另外4天假期,則會提前開放一個小時延後閉館一個小時,以保證遊客需要。

  此外,青海、甘肅、寧夏、新疆等西北省區亦憑藉秀美風景成為黃金周熱點。敦煌研究院參觀預約網顯示,中秋國慶黃金周期間,莫高窟A類參觀票已基本售罄,預計「雙節」假期莫高窟將迎來今年旅遊最高峰;青海茶卡鹽湖景區,傳統旅遊淡季卻迎來大批「逆季」而來的遊客,景區旅遊接待穩步提升,遠高於歷史同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