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白山搭火車 置身童話世界

時間:2020-09-2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在吉林白城,火車穿越秋季山林,車窗外是油畫般的色彩/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每年秋天,長白山、吉林蛟河、集安、鴨綠江兩岸等地都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此時長白山的山頂開始進入冬季,白雪覆蓋的主峰,雄偉壯麗,直插雲巔。而山腰下卻是秋色濃艷,隨着山勢起伏,一望無際,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綠的若翠。

  如果秋天來到吉林,就坐上一列開往長白山的火車,在層林盡染的山谷中,嗚嗚穿行。當第一場秋霜降臨時,火車兩旁的樹葉由綠變黃,再由黃變紅,紅遍山林。

  五女峰觀獨有11角楓

  目前,森林生態遊已成為吉林秋冬旅遊的特色和主體,除了長白山,集安市的五女峰國家森林公園也是秋天的好去處,這裏是國家首批20個重點風景示範園之一,每年的9月20日左右,進入楓葉最佳觀賞期。來到這裏,你就會發現,五女峰的楓葉種類百態紛呈,從3角楓、5角楓到13角楓等多達16種,尤其是11角楓葉更是集安獨有。紅也不單一,有杏紅、猩紅、血紅,形有心形、扇形、掌形、五角形,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植物季節性景觀。

  「霜葉滿天,紅霞似火,難忘那一片醉人的紅」,這是廣東遊客在博客中對吉林秋天的描述,吉林的秋天充滿了詩情畫意,目光所及之處有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

   記者 盧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