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浦東研中國芯 張江AI島突圍

時間:2020-09-29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張江人工智能島生產的機器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上海市政府新聞辦2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浦東新區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委書記翁祖亮介紹,在集成電路領域,浦東已成為全國產業最集中、綜合技術水平最高、產業鏈最為完整的地區。

  翁祖亮表示,浦東新區着力打造創新產業集群,加快發展中國芯、創新藥、智能造、藍天夢、未來車、數據港等六大硬核產業,特別是聚焦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個戰略必爭領域攻堅突破。

  翁祖亮透露,在集成電路領域,浦東已成為全國產業最集中、綜合技術水平最高、產業鏈最為完整的地區,2019年全區集成電路產業規模超過1200億元,佔上海71.5%、全國16.1%。在生物醫藥領域,浦東誕生了全國15%的原創新藥和10%的創新醫療器械,2019年產業規模達770億元、佔全市46%。在人工智能領域,浦東是首個國家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發展先導區,人工智能企業數量佔全市1/3、產業規模佔全市1/2,基本形成覆蓋基礎支撐層、軟件算法層和行業應用層的完整產業鏈,特別是張江人工智能島已經成為AI網紅地標。

  翁祖亮還介紹道,浦東新區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從無到有興建了上海光源、國家蛋白質中心等一批世界級大科學設施,不斷提升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集中度和顯示度。此外,該區還努力營造一流創新生態,助推企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