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建港澳青年家園 支援灣區生活

時間:2020-09-2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優職英才」港澳實習生參觀體驗青年家園\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就業創業、升學、旅遊、居住等便利政策多,但相對分散,為此,廣州設立大灣區內迄今最為齊全和專業的對接服務平台。27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下稱「青年家園」)在廣州揭牌開館,面向大灣區青年特別是港澳青年,青年家園提供實習就業、創新創業、社會融入、心理支援等10方面服務,幾乎可以針對性幫助來穗港澳青年解決可能面臨的所有問題,甚至包括婚戀交友。同時,青年家園配套建設大灣區青年文創集市、粵菜文化印象館等,沉浸式體驗嶺南文化,打造灣區青年文化交流平台。

   青年家園位於廣州青少年宮內,地處廣州市北京路商圈核心位置,多條地鐵交匯,交通十分方便。當天,青年家園聘請多位在穗創業就業生活的港澳「體驗官」,並有10多名剛剛前往廣州實習的「優職英才」港澳學生前來參觀。

  記者了解到,在具體服務項目上,青年家園列出10個清單,包括信息諮詢、社會融入、實習就業、創新創業、文化交流、心理支援、志願服務、婚戀交友等。青年家園開設專門服務港澳青年的熱線,港澳青年撥打12355-2-0,就可享受上述所有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