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品質與品牌 消費者為誰買單?\譚 笑

時間:2020-09-2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在這個物質豐裕、信息更迭迅速的互聯網時代,消費者擁有了更多的選擇權,消費慾望也更加多元,許多佔據年輕一代童年回憶的老品牌,隨着新興品牌的快速湧入,也無可避免的淡出人們的視線。另一方面,互聯網的迅速發展也催生了一批與互聯網相關的營銷策略,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品牌IP化被炒得風生水起。在對抗品牌老化的這條路上,越來越多的老品牌通過改變營銷方式,讓品牌在市場上更具聲量和辨識度。

  相比六十、七十後節約務實的消費理念,年輕一代以互聯網為獲取信息的主要方式,他們身上較強的自我意識,多元的價值觀,豐富的興趣圈層,催生出與之相應的商業模型和商業價值。

  許多老品牌正是將目標客戶精準定位在消費力最旺盛的年輕一代,通過在社交媒體上與粉絲共創的方式,讓一個個與消費者產生情感共鳴的品牌形象被更加立體的表現出來。某種程度上,也重塑了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與他們「玩」在一起。

  然而,人的需求是無限的,消費者永遠都會追求的更多。在多種多樣的選擇面前,消費者也充滿了非理性、衝動購買和對品牌信任的缺失。好品牌不代表好產品,大品牌也意味着更高附加值。隨着時代不斷地變革,品牌更需要長久的生命力。或許,企業在以品牌IP博取年輕人眼球的同時,也應思考賦予產品更高的性價比?

  因為消費不僅是情感體驗上的,也是物質上的,比起品牌溢價,大多數消費者更願意為產品品質買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