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化潤疆 樹立正確國家觀民族觀

時間:2020-09-2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議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新疆各民族是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家庭成員。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

  習近平指出,保持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要全面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習近平強調,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區,新疆各民族是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家庭成員。要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研究,將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納入新疆幹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會教育,教育引導各族幹部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要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