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肅然起敬/《眾志成城》花壇 謳歌抗疫英雄

時間:2020-09-26 04:24:34來源:大公報

  25日,慶祝國慶的主題花壇已籌建完畢,十個不同造型花壇亮相北京街頭,提前感受喜慶的節日氣氛。在長安街沿線,有不少行人遊客在主題花壇旁立足欣賞、拍照留念。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因此這十處花壇各具特色,闡釋國家熱點和人民生活的變化,包含《全面小康》《科技強國》《命運共同體》《眾志成城》《復興偉業》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長安街沿線的北京西單西南角,《眾志成城》主題花壇以醫護工作者、科研人員、軍人和社區工作者為主景,展現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場景。其中,一個4米多高的醫護工作者造型,全部由花卉構成。大公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花壇中,儘管身穿防護服、面戴口罩,但醫護工作者的緊握拳頭,目光透出堅毅,令參觀者彷彿看到奮鬥在一線的醫護。 記者 張帥、實習記者王靜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