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祝福祖國」大花籃 紫荊綻放

時間:2020-09-2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9月24日,遊客們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賞「祝福祖國」大花籃\新華社

  為迎接國慶,「祝福祖國」大型花籃日前亮相北京天安門廣場。大公報記者25日在現場看到,花籃以喜慶花果籃為主景,為鋼架結構,頂高達18米,可抗10級風。花籃內擺放有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實,代表香港特區的紫荊花在其中格外醒目。在實際布置過程中,技術人員還使用3D插花定位裝置,提升布置效率和精準度。\大公報記者 張帥、實習記者王靜熠北京報道

  據了解,天安門廣場布置花壇慶祝國慶始於1986年,至今已經連續布置了34年。自2011年開始,「祝福祖國」巨型花籃開始亮相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在國慶節期間向祖國獻禮。

  今年,「祝福祖國」主題花籃頂高18米,籃盤直徑12米,花籃底部直徑45米,以喜慶花果籃為主景,花籃為鋼架結構,籃身為玻璃鋼材質,可抗10級風。籃體南側書寫「祝福祖國,1949-2020」字樣,籃體北側書寫「萬眾一心,1949-2020」字樣。

  自育品種花卉 布置兩側綠地

  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介紹,花籃底部花壇以中國自育花園小菊「絢秋星光」與一品紅組成10顆紅心圖案,與花果籃共同寓意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同時祝福中華兒女幸福安康,祝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據了解,天安門廣場的兩側綠地,則使用自育花園小菊搭配非洲鳳仙和四季秋海棠,延續吉祥如意花帶的布置方式,花卉布置總面積將達4900平方米,兩側共擺放花球18個。

  在實施中,為進一步提升花籃布置效率和精準度,技術人員還使用3D插花定位裝置,確定花朵的空間角度和位置,實現花籃插製過程的多點預定位。

  仿真花果逾30種 做工精細

  大公報記者看到,籃內放有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港澳台地區的代表花卉及富吉祥寓意的果實。仿真花卉有紫荊花、蝴蝶蘭等28種;仿真果實有蘋果、桃、橘子、石榴、葡萄、棗6種。仿真花果直徑達1.5米-3米,寓意碩果纍纍,百花齊放。據介紹,仿真水果使用玻璃鋼材質,經過建模、苯版雕刻、翻模具、上色等工序製成。通常會上好幾層色,呈現高度仿真度效果。

  花籃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觀看拍照,盧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向大公報表示,綻放的紫荊花非常吸引人,花色艷麗如往日安定富饒活力無限的香港。今年在香港國安法生效以後,香港逐漸恢復安寧,現在希望香港同胞能夠早日控制新冠疫情,「紫荊花」重新艷麗綻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