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40國盼與華加強疫苗合作

時間:2020-09-2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志願者在接種國產新冠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網易網報道:作為全球率先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國家,中國在疫苗領域的研發進度正受到多方關注,除了世界衞生組織(WHO),已有超過40個國家伸出合作的「橄欖枝」。

  疫苗上市只差「臨門一腳」

  據新浪財經9月24日報道,中國知名製藥企業──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董事長楊曉明公開表示,該公司2個新冠滅活疫苗項目,已經迎來Ⅲ期臨床試驗的最後衝刺階段。這也就意味着,這兩個項目的疫苗距離真正上市就差「臨門一腳」了。

  據悉,為確保一上市就能大批量地進行市場投放,中國生物還在積極籌備新冠疫苗的生產事宜。楊曉明透露,中國生物已經在武漢以及北京設下了兩個生產車間,且都獲得了有關部門頒發的生產許可。按照初步規劃來看,上述兩車間的合計產能將為每年3億劑,之後流程運作熟練後,將有望擴大至每年10億劑。

  與此同時,多國也在積極對中國疫苗伸出合作的「橄欖枝」。9月2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中國生物產業大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超40國與中國達成了疫苗合作,還有4款疫苗在巴西、俄羅斯、阿聯酋等國家開展臨床三期試驗。

  WHO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在9月21日毫不諱言,中國多個新冠疫苗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還有一部分疫苗已在當前臨床試驗中確認有效,WHO對此甚感興趣。今年6月WHO曾宣布,計劃在明年底前採購20億劑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