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影院熱爆 黃金周 預售票房破億

時間:2020-09-25 04:24:31來源:大公報

  作為電影市場的重要檔期,國慶檔歷來備受業界重視,尤其今年適逢「中秋+國慶」雙節合併,是影院復工後首個大檔期,多部大片集中上映,加之影院上座率在25日進一步放寬至75%,引得民眾爭相走進電影院。25日,電影《奪冠》率先「開波」,以4006.9萬(人民幣,下同)的預售票房引爆黃金周。市場對國慶檔票房充滿期待,據貓眼專業版顯示,緊隨《奪冠》之後的國慶檔新片預售總票房已達7946.5萬。有業界人士表示,目前電影院已重現包場情況,人氣逐漸回歸。\大公報記者 韓毅

  國慶檔是今年以來院線復工後首個重要檔期,電影票房備受市場期待。據燈塔專業版顯示,截至9月14日,全國復工影院總數共計為9973家,復工率達到92.2%。在國慶檔即將拉開帷幕之際,國慶檔票房預期樂觀。重慶UME影城區域宣傳負責人王興稱,「國慶檔影片已全面開啟預售,目前處於整體預熱階段,市場對國慶檔票房充滿期待,相信會有小高潮。」

  王興表示,影院上座率在之前基礎上再一次提升,對電影院是進一步利好。萬達影城大融城店店長張逸冰稱,上座率調高是積極信號,春節檔影片紛紛選擇進入國慶檔,對國慶電影市場很是期待。

  春節檔電影重返大銀幕

  今年國慶檔將有多部新片上映,包括從春節檔歸來的《奪冠》、《姜子牙》、《急先鋒》,以及新定檔的《我和我的家鄉》、《木蘭:橫空出世》等,電影板塊新一輪高峰有望出現。觀眾劉蘊嘉說,今年春節前非常期待賀歲檔電影,不料疫情突發,賀歲檔全部延期。今年中秋、國慶有8天假期,疫情之下,民眾或對外出旅遊有所憂慮,為消遣時間,一定會約上家人朋友,走進電影院補看《姜子牙》、《奪冠》、《急先鋒》等賀歲電影。

  「國慶長假一定會和女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片,最期待《我和我的家鄉》,影片明星很多,包括黃渤、王寶強、劉昊然等有票房號召力的明星,實在太有吸引力。國慶檔影片會逐一觀看,好看的影片我和女朋友還會二刷,甚至三刷。」觀眾劉源說。王興介紹,電影院實現超九成復工,觀眾觀影慾望隨着電影院完全恢復營業及多部熱門影片的上映,被逐漸激發出來。國慶檔期,除了影片品目增加,熱度上升,相信會迎來新一輪高峰。

  上座率提升 市場快速回暖

  「影城已於8月底全線復工,工作人員在國慶前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準備充分。目前市場恢復較快,國慶檔影片充足,我們對市場有信心。」王興表示,現在除了還得戴口罩外,電影院已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觀眾也都回歸之前正常觀影狀態,大片都預售比較早,目前已有包場活動,市場整體向好。

  影評人劉賀稱,此次提升上座率的限制比例,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逐步對電影院放開限制,不僅推動電影院有序恢復營業,也將帶動更多大片做出定檔的決定,讓電影市場更快實現良性發展。「《八佰》上映已出現了影院全線復工的拐點。優質電影進入國慶檔排期,電影院觀影作為國慶假期重要的休閒娛樂方式,相信會吸引很多觀眾。」王興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