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願同歐盟推動「綠色復甦」

時間:2020-09-2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中歐班列貨物列車從福建廈門開往德國漢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同歐盟一道,打造中歐綠色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甦」。

  有記者提問,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3日稱,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的在2060年前控制排放並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歐盟將與中國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既是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環球同此涼熱」,我們願同歐盟一道,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打造中歐綠色夥伴關係,認真履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相關義務,牢牢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甦」。汪文斌表示,中國經濟復甦將為世界經濟復甦提供強勁動力。中國將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開闢更多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和貨物通關「綠色通道」,為企業跨國經營提供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