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文創聯盟 共促產學研融合

時間:2020-09-25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珠海報道:由廣東省博物館聯合香港設計總會、澳門設計師協會及省內多家單位共同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創聯盟(下稱「聯盟」)24日在珠海成立,聯盟將致力加強粵港澳地區在文化創意產業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文創工作與產學研融合發展。

  港可充當灣區南大門

  據介紹,聯盟由廣東省博物館、香港設計師總會、澳門設計師協會等單位組成理事會,首批成員單位49家,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是其中之一。在當天舉行的成立工作會議上,香港設計師總會秘書長劉小康發來賀信稱,香港設計總會多年致力於推動大灣區文創發展,見證區內發展及合作一日千里,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創聯盟的成立,將更有效的帶動區內溝通及合作,並促進未來大灣區城市的文創產業發展。未來,香港設計師總會將與聯盟各單位共同努力,發揮香港國際樞紐、大灣區南面大門的功能,開拓輝煌的創意年代。

  澳門設計師協會候任會長周小良表示,澳門將趁此機會與內地合作延長產業鏈,共享大灣區旅遊資源,發展多元產業形態,通過旅遊帶動文化創業和多元的行業發展。同時,澳門將發揮平台作用,做好內地與葡語國家的產品供需對接,並與「一帶一路」相連。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同期舉行,本次大賽共收到2318件參賽作品,最終評選出大賽LOGO最佳設計獎1名,文博、非遺、文化和旅遊類創意產品設計一等獎各1名,二等獎各3名,三等獎各5名,特別獎3名,優秀獎75名。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汪一洋表示,2018年廣東文化產業在全省GDP中達到5.7%,已成為國民經濟重要支柱,廣東將繼續借助文創設計大賽和聯盟在文創領域的交流合作和資源共享平台,推動大灣區文創產業協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