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逾300萬青年應徵參軍

時間:2020-09-25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透露,今年全國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徵報名人數已突破300萬。

  大學畢業生比例明顯上升

  譚克非表示,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按照徵兵工作服從疫情防控的原則,今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到下半年一併開展。目前,全國各地正在有序開展新兵運輸交接工作,徵兵工作將於9月底結束。

  今年的徵兵工作主要有4個特點。一是全國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徵報名人數突破300萬。二是兵員質量不斷提高,據初步統計,大學生尤其是大學畢業生的比例較去年明顯提升,大學生徵集規模結構持續優化。三是教育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下發通知,先後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優秀適齡青年投身軍營。四是靈活使用網上徵兵手段方法,組織網上宣傳教育、政策諮詢、業務培訓,減少人員接觸和流動。

  譚克非說,我們相信,隨着政策制度的優化完善,軍人地位的持續提升,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