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盡展所長/內地港商:藉金融優勢促國際貿投

時間:2020-09-25 04:24:24來源:大公報

  世界變局中的中國經濟與香港未來營商座談會吸引了近200位在京港資港企代表參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執行委員兼秘書長陳嘉賢在出席座談會時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帶來挑戰,同時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國家在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方面雖然面臨着模式的改變,但是香港依然有許多成功經驗,可以繼續利用多種優勢,在新時代促進國家國際貿易和投資發展。

  陳嘉賢指出,國際貿易和投資本質涉及市場行為,是市場的開放。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也是全球第八大商品進出口地。香港在空運方面,作為高附加值產品的轉運和分撥中心仍具優勢,自2010年,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航空貨運機場。作為一個交易平台,除了有開放的營商環境,聚集大批貿易商和頻繁的商貿活動外,還要有良好、可信賴的支持服務包括銀行、法律等,可以促進交易效率,減低交割風險。海外的買家和賣家,透過香港的平台,可以找到合作夥伴,利用香港的金融及專業服務確保交易順利和安穩地進行。

  此外,國家正處服務業擴大開放、服務貿易持續增長過程中,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市場將出現一批服務業新業態和模式。香港專業服務業既了解內地企業需要,也能提供優質的服務,為國家發展提供更全面的貢獻。如何抓住國家新一輪深化服務業新政之下的商機,也是未來工作的重點方向。 記者 馬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