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會說話棒棒糖 邊嘗邊聽知識

時間:2020-09-24 04:24:32來源:大公報

  「文物雪糕」並非是國博首次通過美食宣揚古代文化。7月初,國博推出了一款「會說話」的棒棒糖(圖),在吃糖的同時還可以聽到語音講解文物知識。適值中秋,國博也推出了「月光禮盒」,月餅表皮是黝黑的玄墨色,表皮將國博館藏「天文圖」碑拓片秀出來。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博物館開始研發文創食品。陝西歷史博物館根據館藏文物秦杜虎符推出「虎虎生風」虎符餅乾,網友調侃,吃了這款餅乾,就可以「調兵遣將」。此前,國博也通過加入科技元素,推出了一款語音導覽棒棒糖。打開糖棒上的開關,手機藍牙與棒棒糖藍牙配對成功後,用手機掃描包裝背面的二維碼,進入小程序後,可以點開文物講解頁面。品嘗棒棒糖的時候,通過輕咬糖果傳遞聲音到耳朵裏,即可聽到有關文物講解語音。

  如果說以前博物館美食文創還只是在傳統節日湊熱鬧,現在則慢慢走進日常生活。這種與飲食相結合的文創新玩法,正在讓古老文物活起來。

記者 周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