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會五大技術 華為5G築城\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報道

時間:2020-09-24 04:24:22來源:大公報

  「華為全聯接2020」23日在上海開幕,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會上作主題演講時表示,隨着5G在全球完成規模部署,聯接、雲、AI、計算和行業應用這5種技術、5大機會史無前例地匯聚到一起,華為未來將推進5機協同,在聯接領域打造泛在千兆、確定性體驗和超自動化的網絡,在AI領域通過知識驅動和數據驅動打造AI(人工智能)系統的核心競爭力。相信「5機協同」帶來的不僅僅是華為的機會,更是全行業的機會。

  全聯接活動是華為自辦的、面向ICT(信息與通信技術)產業的全球性年度旗艦活動,是華為發布重大戰略的平台。此次活動的主題為「5機協同,共創行業新價值」。華為將把ICT技術應用到各行各業,聯合夥伴提供場景化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實現商業成功,幫助政府實現興業、惠民、善政的目標。

  郭平指,聯接、計算、雲和AI技術就像100多年前的電力,而行業應用就像家用電器和工業電氣化。華為希望與夥伴一起共同做大蛋糕,讓夥伴們成為新價值鏈上的最大獲益者。「在聯接領域華為提出了智能聯接的理念,打造泛在千兆、確定性體驗和超自動化的網絡,賦能政企智能化升級;在計算領域,華為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多樣性算力,採用軟硬件解耦的設計,以適配X86和鯤鵬等不同的處理器;在雲服務領域,華為雲目前已在全球覆蓋23個區域,發展了150多萬開發者;在AI領域,華為致力於把AI應用於政企的主業務系統,通過知識驅動和數據驅動打造AI系統的核心競爭力。」

  5G安全非某國直接定義

  在回應美國此前實施的「清潔5G計劃」時,華為常務董事、產品投資評審委員會主任汪濤表示,5G是否Clean、是否安全需要理性的定義標準,不是某國政府或者政治人物可以直接定義的。華為呼籲統一的網絡安全保護規則,這有利於各個國家在法律法規的保護下來自主選擇設備供應商。目前沒有看到這個計劃對華為5G業務有明顯的影響。

  據環球網9月22日報道,華為在澳子公司對外宣布,將繼續裁員和減少投資。華為在澳子公司的員工已經從1200人減少至不足200人,重要的工作崗位全部從澳洲轉移,並終止在澳近5億人民幣的研發投資。

  在「華為全聯接2020」大會的會後媒體採訪環節,汪濤表示:「澳洲是一個很小的市場,不在我們的優先級,我們的資源是有限的,要將資源投入進我們需要的市場。」

  若獲許可願採購高通芯片

  在華為全聯接大會2020上,郭平在回答美國芯片斷供的問題時說,這的確對華為的生產、運營帶來很大困難,具體受影響程度還在評估中。有消息稱,美國高通也在向美國政府申請向華為提供芯片的許可證。郭平透露,如果高通向美國政府申請到對華為的出口許可,華為很樂意使用高通芯片製造手機。

  他用「地主家餘糧」來比喻芯片,在to B業務目前資源比較充分,華為希望將聯接、計算、人工智能、行業應用結合起來,這方面有巨大機會;在手機芯片方面,華為每年消耗幾億塊芯片,關於手機芯片還在積極尋找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