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隊員:香港加油 一起努力

時間:2020-09-23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夏勇(北京大學深圳醫院)

  我是內地核酸支援隊第一批抵港的隊員,在本次支援過程中在樣本管理中心工作。由於帶手套搬運重物,長時間汗水浸泡,在連續第4個12小時夜班後,我雙手多個關節處均磨破。在脫手套的時候,發現手上有幾塊脫落的皮膚,洗手時候才感覺到隱隱作痛。我想和香港同胞們說,在任何需要的時候,祖國永遠是您們的堅強後盾,我們也很榮幸能夠通過自己的專業技能,為香港抗疫工作貢獻綿薄之力!

  黃韻(北京大學深圳醫院)

  我在火眼實驗室主要是負責數據統籌的工作,一開始拆包排單出現瓶頸的時候我去了拆包排單,後來又去了取樣組,抽空的時候我也去樣本組幫忙了。那段時間主要是上夜班,如果說不辛苦是假的。但是因為香港市民的支持和鼓勵,給了我很大的動力,能為香港的核酸檢測作出貢獻,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一起加油吧!一起努力!

  邱燦林(韶關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這次來香港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也是我第一次來香港。在檢測工作早期,由於工作量大,實行兩班倒,我和很多隊員一樣,經常會出現休息不好,飲食時間不規律。但我們很快地克服困難,適應過來。同時,香港各界同胞給我們寄來了很多鮮花、明信片,還有大大小小的禮物,我真的非常感動,想和他們說一聲:多謝曬!

  羅水光(東莞市黃江醫院)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們應該守望相助,去幫助香港同胞抗擊疫情。在香港,我不僅僅是一個人在戰鬥,我是和全香港的市民一起在戰鬥。感謝你們在我們來時的熱烈歡迎及暖心安排。感謝你們積極參與社區普及檢測計劃,感謝你們在我們走時的熱烈歡送及依依不捨。

  湛國豪(雲浮市羅定市人民醫院)

  檢測期間,我吃過最雜的麵,熬過最長的夜,與每一位帶着「火眼金睛」的隊友共同努力,圓滿完成這次檢測任務。最後我想說,希望香港市民積極響應特區政府的抗疫計劃,同心抗疫,香港加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