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主研發/安徽:「芯屏器合」壯大新興產業

時間:2020-09-22 04:24:41來源:大公報

  本次方案提出特色鮮明的差別化試點任務,其中安徽自貿試驗區將通過布局一批基礎研究、應用研究的前沿研發平台和基地,努力建設為科技創新策源地,探索建立符合國際通行規則的跨國技術轉移和知識產權分享機制。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章曦在21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安徽自貿區將充分發揮安徽產業優勢,以「芯屏器合」產業來引領新興產業的發展壯大。其中「芯」是芯片產業,「屏」是平板顯示產業,「器」是裝備製造及工業機器人產業,「合」是人工智能和製造業融合。

  章曦表示,將聚焦合肥、蕪湖、蚌埠三個片區的各自特色和重點產業,探索形成片區聯動、協同高效、競相發展的新模式。同時,在數字賦能方面,探索形成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集聚地。章曦說,安徽自貿試驗區將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探索擔當起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的新舉措;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探索建立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着力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