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外飛鏢 滑翔變軌反導剋星

時間:2020-09-21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在2019年國慶閱兵驚艷亮相的東風-17,是世界上第一種投入實用的高超音速滑翔彈道導彈,其飛鏢狀的外形和技術特點都極具顛覆性。東風-17集合了高超音速與滑翔可變彈道兩種高新技術,具有高速、高機動性優勢,大大提高了突防能力和精確打擊能力。

  東風-17導彈採取乘波體設計,即先以彈道軌跡發射,後再入大氣層,以「打水漂」的方式沿大氣層邊緣快速機動、滑翔變軌飛行,以不規律彈道衝向目標。東風-17飛鏢三角形的彈頭,類似小飛機,並帶有4個翅膀和尾翼,令飛行速度更快,彈道靈活多變,飄忽不定。因此,現役的導彈防禦系統很難對東風-17進行定位偵察、跟蹤捕捉,難以進行反導攔截。

  東風-17是基於東風-16的升級改造型,開啟中程彈道導彈發展的新方向。其射程約在2000公里左右,突防速度達到8至10馬赫。東風-17服役以後,將逐步取代東風-15B、東風-16等導彈,成為火箭軍中近程打擊的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