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忍悲痛/穗女技師三赴前線 聞父離世帶痛抗疫

時間:2020-09-2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在香港社區普檢計劃進行過程中,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臨時實驗室內24小時不間斷地運作。內地核酸檢測隊隊員、來自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醫學檢驗主管技師李滌蓉,穿着深藍色的隔離衣,頭戴防護帽、口罩,雙手抱着一個特大號的整理箱,裏面裝着滿滿一整箱的常溫試劑。

  一箱試劑有多沉呢?「比家用桶裝水還要沉不少。」李滌蓉淡然說道。一個班次下來,她需要轉運大約12-13箱常溫試劑到氣膜倉內,加上其他需低溫保存的試劑轉運,她每天需要在整個場館內來回逾2萬步。「常溫試劑這類比較重的試劑可以用手推車。但由於轉運路徑布線較多,擔心用車轉運過程出現的顛簸會導致試劑溢出,所以最保險的方式是握在自己手上。」

  李滌蓉已是第三度上抗疫前線。在2003年沙士期間,二十多歲的她就主動申請到醫院前線工作。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李滌蓉所在的醫院收治了當地大多數確診病例,她義不容辭地再上前線,整個春節假期也沒有歇息。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後,李滌蓉再次主動報名參與支援。

  暗角偷哭 擦乾淚又工作

  在香港普檢計劃進行到第三天,一直隱藏在李滌蓉心中的害怕與擔憂還是到來了──她父親由於病重轉入了ICU。

  9月3日凌晨三點,李滌蓉收到父親離世的消息。由於工作繁忙,她只是找了一個較暗的角落偷偷地哭,哭完擦乾眼淚又開始了工作。

  14天的夜班,快節奏的工作讓李滌蓉無暇整理心中的傷痛。有一天,她乘坐大巴從酒店趕往實驗室時,看到偶然過路的途人也向大巴豎起拇指。「這讓我覺得,能為香港抗疫出一分力是很光榮的事。我相信父親也會替我高興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