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金過境難 科企瘦身保命

時間:2020-09-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資金過境難題在深港跨境公司中普遍存在,封關更是雪上加霜。埃游科技有限公司春節前剛接受一輪來自香港的數百萬融資,創始人張筱雨告訴大公報,「深圳公司是香港公司子公司,投資人才可以付款。因此,我們得在香港註冊公司,投資人才把錢注入到這家公司。」

  據介紹,埃游科技主要從事專業測繪級無人機的研發和製造,包括張筱雨在內的創始團隊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研發製造主要在深圳完成,客戶主要來自內地和美國。「資金方來自香港,難題就在於這些錢怎麼過來。」張筱雨說。

  「公司和香港投資人以及兩邊代理律師需要當面簽署一些文件,也就是四方要在一起。更複雜的是,香港投資人通常通過離岸公司操作,這其間還要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出具一些證明。而因疫情影響,大使館一度停止業務辦理。」張筱雨透露,原本應該在2月份完成的資金注入,半年仍未完成。公司資金無法到位,下半年原定計劃的產品製造和推廣環節全部推後,僅保留研發業務。

  張筱雨預計,如果今年年底仍無法正常通關,最壞結果是需與投資人協商,換一個內地主體來投資。但這樣操作,不僅此前付出的半年時間和成本會成為沉沒成本,還要全部推倒重來,律師費還會額外增加約十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